纪雅雅Clan

懒癌绝症患者

关于:认真写的东西没有人看,随手写的东西转发很多

对于一个写手来说,能有一个人看,都是莫大的鼓励

谢谢你们看

即便是如何:

对于写手来说热度和评论真的重要吧。不过我觉得自我修复能力很强了😂

关于热度

以前
第一天300+热度:开心开心,好爱你们。
第二天100+热度:好桑心,这篇看得人怎么那么少……
第三天200+热度:好啦心情又好起来了,起码有200呢。
第四天400+热度:炸啦炸啦!
第五天100+热度:好少呜呜呜,写得那么差嘛!

现在
第一天50+热度:什么!居然有50+热度!天哪!
第二天60+热度:啊啊啊啊啊啊我是在做梦吗?!居然有那么多热度!我要给你们打钱!!
第三天70+热度:不行了我要昏过去了!天底下还有比这更感动的事情吗?
第四天50+热度:没事,没事,虽然没有前两天高,但比之前高啊。
第五天40+热度:不就和以前差不多嘛,可以了可以了,前几天还有很高的热度呢,做人要知足。
第六天30+热度:没关系,可能写得不好看吧,你看前几天还有60+热度呢。而且以前最少只有10+热度,满足吧满足吧。

关于评论

其实我对评论一直都很期待,我总是希望有人能发现我埋下的梗,不过结果不近人意。我有的时候一篇会设置很多个点,我每写到一个的时候,都会想象如果读者发现会是什么样的。我甚至想,不要他们全发现,就算每人发现一小个也是好的呀。

其实我想多了,一般情况下,每篇文章都很少有戳中我的评论。我想来想去,或许是因为我的文不能戳中他们的萌点吧。我原来以为,有一个懂自己的读者很重要,如果有一个人告诉我ta知道我想写什么,我就愿意坚持下去,哪怕就ta一个人看。

后来我发现,我比自己想的要强大。就像陈伟霆说过,他曾经在酒吧唱歌,一个听众都没有。我有段时间也尝到了这种滋味,有热度,非常低,有评论,三条——“沙发”“板凳”“地板”。我那时感到非常无助,我曾说评论和热度不是我写文的初衷,但那种无人能懂的感觉真的让人心如死灰。

那样的感觉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
然后我告诉自己,没关系啦,往后写,写多了,总有人会懂的。为了方便看评论,我直接把lo设置只有获得评论或转载才会通知。晚上睡觉前发文,把lo关掉,期待满满,第二天一睁眼打开lofter,希望得到反馈。然后结果就是,小铃铛那里只有一只手数得过来的数字。我告诉自己,大家晚上都去睡觉了哦,白天醒来就能看见了吧。然后一天就在等,等那个地方再次出现红色,可是还是没有。然后我就告诉自己,没关系啦,可能这章写得不好看,下一章努力努力。

但这都不是最痛苦的,最可怕的。

我最害怕的不是没有人评论,而是第一条评论出现歪楼。我写文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加一些诙谐的成分在里面,但遇到严肃的时刻,那点诙谐成分会要命。第一条评论歪了,后面的就会接着一起歪。这太可怕了,我不求读者给我评论,但我不想看见一篇明明严肃生死攸关的文,下面的评论都是调侃愉快的语气。这让我觉得很失败很失败,因为我觉得不评论是无话可说,这种评论代表我根本没有把想表达的表达出来。

或许是因为读者知道,我不会让主人公死掉。所以他们也不用担心,主人公是否出事。因此自那开始很长一段时间,我写文都小心翼翼,在严肃关键的部分都不敢用任何诙谐的字眼。

因为一歪,就歪得很厉害。

港真,这真的让我感觉很失败。甚至有几次想,要不然就坑了吧,反正也没人能读懂,这个故事写出来也是浪费。

不过我还是坚持下来了。到后来也发现了一些能评论戳中我的小天使,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们读懂我,很想很想给你们打钱!!!感谢你们!!

坚持总会有回报的,少一点,也是回报呀。

干净的泉水少,但是很甜。

谢谢你们和饱饱,让我觉得人生总会有甜的时候。













Cyclops was right 我是阿力力:

对很多写手来说,都有这个问题。

认真写的东西没有人看,随手写的东西转发很多。

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之后,以我的情况为例,得出了以下的结论:

为何会这样:

1、认真写出来的文,埋了很多的梗,用了很多复杂的表达和复句。

所以:从阅读的难度来说,比随手写的文读起来难很多,慢很多。

这就需要阅读者有这个能力和精力去阅读,而一般情况下,能够理解你的这种表达的人并不多,大家喜欢更轻松的阅读。

2、认真写的文,它所涵盖的意思更深。

它的主题并不是那么活泼,它晦涩,黑暗,甚至打碎希望。

大部分人在网络上阅读都是为了找个乐子,这就是为何爆米花片比晦涩的片子看的人更多的原因。


我作为读者来说:

1、一篇文写得轻松好读,满足我想看的Kink的文,会非常乐意去读。很轻松。

2、一篇文写得很用力,非常晦涩但是感情表达非常赞。这种作者一般见到要收藏起来。比如真探圈的一些作者(一段时间不夸真探圈的文质量高就不舒服),这种作者是内心的大大,珍藏。她爬啥圈,我就吃吃原作,吃吃文。

我作为作者来说:

1、轻松的文,写的很快、很爽,脑洞大开的爽感。

2、认真写的文,写的很爽,不快,腐蚀自身的爽感。

3、给我认真写的文、冷僻的文,留言的人,我会想给他们打钱。

结论:

搭配写作,干活不累。

一个写了很冷,觉得没爱,一个可以找点人类的爱。

我很现实,需要人类的爱,没人看虽然也想写,但是略寂寞。可以在隔壁找爱。用隔壁的爱,来支撑那些冷文。

至于爱那些冷文的人,我想发财,给她们打钱。谢谢你看。

评论

热度(572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