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雅雅Clan

懒癌绝症患者

倾山河【张启山×何瀚】

10.

 

     张启山留下一室旖旎,第二天就随八爷和副官去了城外矿洞。

 

     日晒三竿之时,何瀚依旧躺在床上,一觉好眠。

 

     张家佣人做事有意识地放轻了脚步,生怕惊醒房内沉睡的主儿。

 

没了张启山的张家除了饭店时间不同,其余也并无多少异常。

 

     何瀚一觉睡到了中午,睁着惺忪睡眼醒来之时,身上的欢爱痕迹让他一时有些发懵。

 

     原以为是春梦一场,可身上的疲倦感和两腿之间的感觉,提醒着他,这是一场现实。

 

     何瀚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我又输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小葵端着清粥进来,放在何瀚床边,轻道:“何少爷,这是小葵刚做的,还是温热着的,不烫口的,快喝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何瀚点点头表示谢意,接过小葵递来的粥品,舀了一口放入嘴中,果真是口感极佳。他一边感叹着张启山的好口福,一边却又注意到这小丫头一直在上下盯着他看。

 

     他笑笑,问道:“我今日可是与往日不同?你盯着我看作甚?”

 

     房间的一室旖旎已经被老管家派了几个成年的丫头打扫干净,房间如同往常并无不同,可刚才何瀚接过粥品之时,身上之被滑落,颈间衣裳凌乱而开,露出几片红印。

 

     小葵不过是个十几岁的丫头,忍不住的问道:“何少爷,你昨日可被蚊虫叮咬?”

 

     何瀚不解,为何如此询问?突而低头,心中明白。一时间竟是让颈间的红印,爬上了脸。

 

     小葵不知,热心肠地对着他道:“是我疏忽了,想来昨日未曾吩咐清荷姐姐将窗户关好,哪怕是冬天,也可能是有蚊虫入室的。我今晚去找管家要点蚊香,替何少爷点上。”

 

     何瀚脸更红了,只能低头喝粥,并又小心吩咐小葵,“那你…一个人去拿一点即可,不必跟其他人说此事。”要知道,张家大多数佣人都是成年人,这其中涵义想想就知。

 

     小葵却是不懂,但还是小心翼翼地点点头。

   

     何瀚笑了笑,继续将温热的粥送进嘴里。

 

     喝了半碗便是已经有些饱了,何瀚将碗放下,轻道:“我已经饱了。劳烦你一会儿去跟管家说说,我有事情需去醉酿阁一趟。

 

     想来这几年来,陈霆那嗜酒的爱好也没变多少。

 

     当年他和陈霆年少无知,背着家人,月黑风高夜跑去醉酿阁酒窖去偷了那一坛老板不肯出售的桃花酿。喝完以后两个少年爬上阁楼对酒当歌,大聊一番,快到初阳才回家。

 

他当年也相当佩服陈霆头脑,最后还不忘将犯罪现场混乱一番,假装酒窖闹了耗子。

 

其实何瀚不知道的是,陈霆在不显眼的地方,已经扔了几张银票。

 

小葵欲言又止的模样让何瀚有些为难,他退了一步道,“若是难办,叫人背后跟着,我也无议,倘若这样你还是害怕张启山责罚,后果我来承担。”

 

“佛爷一早就去了城外矿洞,留下吩咐说照顾好少爷您,若是少爷想去哪,需从司令部请副官手下跟着,但这其中路程,还需少爷等等。”

 

小葵将张启山的话一字不漏告诉何瀚,何瀚却自嘲一笑。

 

自己何德何能,出个街喝个酒还需张启山亲兵保护左右?

 

哪里是保护,分明就是张启山怕他逃跑。

 

何瀚无言,下了床披上外套。

 

门口的喧闹声忽然让他有些诧异。

 

还未等到何瀚出门,就见一个灰色团子一头扎进了何瀚怀里,奶声奶气地道:“哥哥,我好想你。”

 

何瀚低头一看,怀中的何瀚穿着灰色的棉袄,头上也带着一顶毛茸茸的帽子,想来是在外面吹了风,白嫩的脸上还带着些粉红,看起来胖乎乎的一团,可爱极了。

 

何瀚与何慕为同一个母亲所生,是东北贵族家的大小姐,也曾因才华和样貌惊艳一方,却不知怎的和何远堂这个商人结下了合欢之好。

 

何慕对母亲的记忆似乎并没有多少,何瀚对母亲的记忆也有些模糊了。

 

母亲死于一场瘟疫,何远堂带着兄弟二人离开的时候,还未来得及安葬亡妻,就让这个漂亮的女人,永远荒凉在那片废墟里。

 

这是何远堂一生的痛,也是何瀚一生的痛。

 

何慕渐渐长大,眉眼间越来越像自己母亲,何瀚温柔地将何慕抱在怀里,轻声问道:“你怎的在这?”

 

何慕眉眼弯弯,“是张家伯伯带我来的,他们说你想我了,而且这里有很多好吃的,我便是来了。”

 

张家伯伯?想来是站在门口的张管家,何瀚抱着何慕起身,向老管家点了点头表示谢意,而后又点了点何慕鼻尖,“我看后面这个才是你的钟意之处吧?”

 

何慕撇了撇嘴,两只手搓着衣角,嘀咕着:“哪有,我是很想你的。”

 

何瀚摇摇头,赶紧给何慕一个台阶下,“好好好。我知道你最想我了。”

 

老管家好像从未看到何瀚如此开心,脸上不自觉也带着些笑容,心想着若是此刻佛爷在,想必他看到这样笑靥如春的何少爷,也会开心的吧。

 

何瀚向老管家表达了谢意,轻道:“管家,我弟弟在这里叨唠,十分抱歉。想来也打扰了些时日,我立即就收拾东西和弟弟回去,谢谢这几日张府上下的照顾。”

 

管家刚想说话,却见何慕拉了拉何瀚衣袖,兴奋道:“哥哥,你不用回去啦,我已经把自己行李带来啦!”言罢,便是跳出何瀚怀里,小大人似的走到门口,费力的拖着一个大包裹,冲何瀚一笑。

 

何瀚:“….????????????”

 

老管家摸了摸何慕的头,表示十分满意,“张大佛爷还需要些时日才能回来,怕何少爷无聊,特地从何府将何小少爷接来在张府与何少爷一同安住,一来能陪何少爷,二来,这张府,总是比何府安全些。”

 

老管家一番话可谓是滴水不漏,何瀚一时语塞,无言以对。

 

见何瀚无话,老管家又道:“何少爷有胃疾,喝了些粥品怕是不够,请移步随我去餐厅,那里已备好饭菜。”

 

何瀚下意识拒绝,老管家赶忙补上一句,“何小少爷急匆匆而来,也未曾用午膳。厨房都已备好,保证都是何小少爷爱吃的东西。”

 

何瀚:……

 

张府的人,个个都是人精。

 

“劳烦管家了….。.”何瀚可以不吃,何慕还在长身体,坚决不能不吃东西。

 

何瀚牵着何慕下楼,却没看见身旁孩子冲着管家伯伯眨了眨眼睛。

 

张管家点了点头,用手势比了个‘已准备妥当’的意思。

 

何瀚可能没想到,自己的亲弟弟何慕,就因为张启山准备的几串糖葫芦,就把自己——


卖了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