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雅雅Clan

懒癌绝症患者

倾山河(张启山×何瀚)

5.

 

     若不是管家让丫鬟小葵按时一日三餐去给房间中的何瀚送饭,张府的佣人们估计都不知道这几日何瀚的存在。

 

      用管家话而言,何瀚实在是太安静了。每日除了在书房中看书,练字,就再无其他娱乐事项。佣人会每天将何瀚练字余下的废纸收拾干净,放在张启山的房间内。

 

      张启山无论回来早晚,得到的信息永远都是:何少爷已经就寝。再回房看见废纸之上的文字之时,也只是轻轻一笑。

 

      何瀚这好看的手写出来的字也是极为好看,融入三分何父写字之时的力道,又加七分自身写字的独韵。

 

      白纸黑字上写的是无非六个大字,“张启山,王八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张启山明白,何瀚是在用自己的方式,无声的反抗自己的囚禁。

 

      可若是张启山他任凭何瀚自作主张,他敢保证,过不了几天何家子孙就会只剩何慕一人。

 

      眼下时分,想要何瀚命的人,实在太多太多。而何慕不过一六岁儿童,无关紧要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佛爷。”小葵见张启山拿着废纸发呆,神神秘秘掏出一张没有皱折的白纸递给他,略带骄傲道:“这本是何少爷想要扔掉的,被小葵悄悄保留下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张启山有些疑惑接过,那白纸上还是依旧六个大字,“你将这个给我作何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小葵从小跟随戏班子到处流浪,大字不识几个,若不是张启山将她收留回府,小葵以后必是更悲惨的命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这上头有佛爷名字,自然是何少爷写的内容关于佛爷。”见张启山看着她,又道:“何少爷的字是长沙城内数一数二的,小葵虽然不识字,但深知何少爷的字是真正好看。佛爷每日看,可不也是因为喜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刚想反驳,他何时每日拿着一叠废纸看,就听小葵为他着想:“若是佛爷喜欢,明日我就找人将这张字裱起来,放在佛爷这里,保证何少爷不知道。”而后小葵又想了想,很认真地补充道:“也保证其他人也不知道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把“张启山,王八蛋”六个字裱起来挂书房??

 

       张启山差点没气的晕过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站在书房门口正准备敲门的何瀚,忍不住地轻轻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何瀚破天荒地从书房叫他下楼,这是他从未想到的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何事?”张启山不动声色地将那张白纸压在文案底下。

 

      “管家叫我劳烦佛爷下楼吃饭。”何瀚没进房间,通知完就有要离开的意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可吃过?”张启山问他

 

       “未曾。”何瀚诚实回答,他这几日并无多少食欲。

 

这几日何瀚没有片刻舒坦过。

 

张启山对他吃穿上不曾亏待,这书房住的是比监牢舒服。可说好听一点是寄人篱下,说难听一点便是囚禁。

 

是的,张启山在囚禁他。

 

 只要他带着何慕跑了,张启山就算发动所有人力财力,也不一定能找到他。

 

他对张启山而言,还有利用价值。

 

曾经的爱人,用利用价值来维持着关系,是多么嘲讽的一件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同我前去。”张启山没等他答应,便是径直下楼去。

 

 何瀚没理张启山,将刚才倒好的水端入房中,又看起了刚才断片的章节。

 

张启山在饭桌前等了一会儿,却根本没看见何瀚的身影。

 

面前的菜已经凉了大半,楼上却依旧没有动静。

 

佛爷未动筷,张家上下也无人敢动筷。

 

张启山的脸色愈发难看,却终究无话。

 

良久,张启山叹了口气,吩咐管家:“一会儿给何少爷煮锅热粥备着。他胃不好,不要把粥放冷了。”

 

小葵想要上前替张启山热一热饭,张启山却是大手一摆,将冰冷的饭菜送入口中。

 

眼底,是无人看到的落寞。

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!明天还有更,大家是要点梗还是继续更?

评论(14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