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雅雅Clan

懒癌绝症患者

迷梦【何瀚×苏子涵】

2.

     车上气氛安静的可怕。

 

     何瀚想打破这尴尬的局面,便是先柔声开口问苏子涵:

 

“你还没有吃饭,想吃什么?”

 

何瀚坐在驾驶位上,看见苏子涵一直看向窗外,或者是时不时地拿出手机开启自己的游戏模式,对何瀚的问题连眼皮也懒得抬一下。

 

“西区街道那家的港式餐厅好吗?”何瀚小心翼翼地开口,他记得苏子涵是比较喜欢吃甜腻的东西,西区街道那边餐厅的口味恰好满足苏子涵的口味。

 

苏子涵打游戏打累了,把手机扔到了包里,转过头去看窗外边的风景。

 

“何总,跟你吃饭我倒胃口。”

 

苏子涵好像诚心要惹何瀚不痛快,最好让何瀚气到立刻就能把自己扔在路边,他苏子涵好逍遥快活。

 

何瀚笑笑,“可我觉得你秀色可餐,增强食欲,怎么办?”

 

苏子涵一下子红了耳根,却冲着何瀚翻了个白眼,“我倒是不知道何总现在甜言蜜语的能力这么强大,以前追人的时候这手段没用上?”

 

何瀚的嘴角忍不住向上翘了翘,看着面前这只温顺的小绵羊忽然变成了长着利爪的小老虎,终于露出了他心底最真实的一面。

 

不再是以前伪装很好的“善解人意”。

 

他以前怎么没看出来苏子涵的口才这么好?开口成话,句句把人堵死。\

 

何瀚刚想说,以前那些追陈均平的手段他苏子涵又不是没看到,话到嘴边又再次咽下。

 

还好脑子机能比他的智商高,若是这句话出口,他可不敢保证苏子涵会不会下一秒跳车走人。

 

何瀚没有接苏子涵的话,而是很专注地开着车,看着苏子涵道:“你脚底下有一个盒子,打开看看。”

 

苏子涵这才发现脚边有一个包装很好看的礼盒袋,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“生日快乐”的字样。那个字迹,是他最熟悉的。、

 

何瀚只听见苏子涵“呵呵”冷笑了两声,将礼盒放在一旁,随意道了一句“谢谢”,完全没有想要拆开的欲望。

 

“你不想打开看看吗?”何瀚疑惑。这是他挑选了好久的礼物。

 

“我生日并不是今天,你若是想补偿前几天我错过的生日,那就算了吧。”苏子涵将手机又重新拿出来,看着手机,等待陈霆的消息,想来他和Mike也差不多登机了。

 

何瀚刚想开口解释那天的事情,苏子涵却好像知晓了什么,漫不经心道:“何瀚,你不用解释给我听,我不想听。”

 

“反正被你放鸽子,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”

 

面对命题是“陈均平”还是“苏子涵”的选择,他何瀚选择的从来都是陈均平,而不是“苏子涵”

 

苏子涵把手机扔在了后座上,看向窗外不断一闪而过的街景,轻轻笑了笑。不知是在笑自己,还是在笑何瀚。

 

车中的气氛再一次变得沉默。

 

良久,苏子涵轻轻道:“一会儿吃完饭,你送我回家吧。”

 

何瀚一下子开心起来,犹如吃了蜜糖一般,若是此时苏子涵要星星要月亮,何瀚一定都会想办法替他摘到。

 

可是下一秒,他又听苏子涵道:“我有些东西落在你家,我拿完就走。”

 

何瀚突然不知道说些什么,迎面一盆冷水迎头浇下,浇的他的心忽地有些发颤。

 

    他从来没感觉,一句普普通通的话就能够这样伤人至极。

 

苏子涵撇头,看着一言不发的何瀚,脸上的表情似是隐隐地掩藏着即将要爆发的情绪,这是他从未看到过的何瀚。

 

他所了解的何瀚,不是这样的。

 

有些东西在这沉默的车厢内发酵,从空气渗入到苏子涵的毛孔,直到内心深处。

 

苏子涵的心脏在这一瞬间忽地加快。

 

何瀚,开始在乎他了???

 

开什么玩笑。

 

苏子涵忽然勾了勾嘴角。六个月的贴心关怀都没能换来他的真心,今天这一出离家戏就让他知道自己重要了?别再天真了。

 

苏子涵握了握拳头,又轻道:“下个月的订婚,我想…..”

 

话还未完,车忽地骤停,苏子涵结结实实地撞在挡风玻璃上。

 

“疼疼疼…..”苏子涵捂住额间红包。

 

何瀚忽地一下子急了,抓过苏子涵的手想看看肿起的大包,却被苏子涵一掌拍开。

 

“别碰我。”苏子涵忽然好像很讨厌何瀚从未有过如此热切的关心,从内心看不起这样因为愧疚而对他这么温柔的何瀚,继而一句话没说,趁着车子停下的功夫,直接背上包走出车门。

 

何瀚赶忙将车扔在一旁,下车去追,却见苏子涵好像无头苍蝇似的,低着头,一步一步走地飞快,根本不想让何瀚追上。

 

还没听到何瀚的提醒声,苏子涵又“砰”地一声撞在了电线杆上,正中额间大包位置。

 

 

何瀚:“…….”

 

他以前怎么没看出苏子涵这么蠢?

 

他不禁觉得有些好笑。

 

实在不是他不厚道,而是苏子涵捂着脑袋恶狠狠地盯着他的模样实在是太可爱了。

 

何瀚轻轻地扶起苏子涵,苏子涵还未推开何瀚,就已经被紧紧地搂住腰间往回走了。

 

“走过了,餐馆在这里。”何瀚好脾气地提醒他,看着他的额间,又轻道一句,“一会儿你在餐馆等我,我去为你买点药。”

 

苏子涵不屑,一句话没说,想转头离开,确是被何瀚搂地死死地。

 

何瀚和苏子涵是这家餐馆的老熟人了,那女老板一看是二人来了,立刻就喜笑颜开,熟悉地打着招呼,吩咐着店里丫头拿上菜单上前,丝毫未注意到二人的特殊气氛。

 

何瀚和苏子涵来到以前的座位,拿着菜单上前的丫头是新来的,看着面前的一对帅哥有些脸红,问道:“请问要来些什么?”

 

何瀚先是让那个丫头准备一条白毛巾和一些冰块,随后又点了几个以前同苏子涵一起吃的菜,而后又问苏子涵,“还想吃些什么?”

苏子涵看着何瀚,成心刁难,微微一笑,“火锅。”

 

苏子涵知道,何瀚有严重的洁癖,对于火锅之类的油腻食物,他是从来不碰的。

 

点菜丫头记着菜名的手忽地一顿,一脸尴尬看向何瀚。

 

何瀚倒是丝毫不在意,拎起挂在座椅后的西服,“那走吧,结账,去吃火锅。”

    

“你不介意油腻腻的环境?”

 

 何瀚看向苏子涵抬头认真的表情,下意识道:“你喜欢就好了。”

 

从今以后,我会去尝试着,你喜欢的一切

 

你喜欢就好了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38)